F5 BIG-IQ新版智慧型架構 協助用戶快速可靠且安全的部署和交付應用

2015-04-14

F5 Networks發表新版本的F5 BIG-IQ智慧型管理架構,提供一個單一整合點以支援管理和協調安全與應用交付服務。BIG-IQ透過這項更新,提供集中化應用交付管理,以及部署以任務功能為基礎的存取控制(Role Based Access Control;RBAC),促成網路營運中心和開發維運(DevOps)團隊之間更深層的協同合作。新功能協助建立簡化營運的工作流程,強化效率並且讓網路團隊免除了設定個別應用交付政策的需要,同時維護彈性的核可程序。

F5亞太資深業務副總裁Manu Bonnassie表示:「BIG-IQ是F5新融合架構(F5 Synthesis)的一個關鍵支柱,並且持續實現我們的觀點,促成程序自動化和彌補頻繁人工作業程序所耗費的時間。當許多公司積極採取步驟以確保將適當層級的服務部署到混合基礎設施環境的此時,我們引以為傲的是BIG-IQ提供了唯一整合RBAC與組態變更排程系統的方案。」
BIG-IQ提供一個創新的使用者介面和RESTful API,以集中管理F5 BIG-IP裝置和控制F5的Local Traffic Manager、Advanced Firewall Manager與Application Security Manager等方案。BIG-IQ利用iApps樣板協調本地和公共與私有雲端的軟體定義應用服務(Software Defined Application Services),提升商業敏捷性同時免除了個別管理非整合式方案(Point Solutions)所涉及的許多風險。BIG-IQ在F5方案以及Cisco、VMware和OpenStack技術之間提供一個單一整合點,其關鍵功能包括:
- 管理應用交付服務:以任務功能(Role-based)方式集中管理整個網路的應用交付,利用應用服務的軟體定義協調(Software-defined Orchestration)以提升敏捷性。
- 協調雲端應用交付:強化連接性與夥伴整合,藉由第三方開發者擴充雲端平台協調與管理,以及藉由工作流程與整合以改善客戶經驗。
- 管理BIG-IP裝置:從一個單一視窗管理實體和虛擬BIG-IP裝置以及Virtual Edition(VE)授權。
- 管理安全性:建立集中化的安全政策部署與管理,以簡化防火牆政策管理並強化安全性。
- 降低風險:透過簡化組態並移除跨越多重裝置的許多管理接觸點,以達到更安全的變更管理。



<<回到新聞發佈 - 分享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