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達資訊代理產品- Fortinet預測2017為網路安全引爆年 安全威脅將會更具智能、自主性,而且比以往更難偵測

2017-01-18

網路安全領導廠商Fortinet® (NASDAQ: FTNT),公佈旗下FortiGuard安全防護中心所做的六項2017年威脅趨勢預測。這些預測是由Fortinet研究人員評估近期網路罪犯將會採行的方法與策略,同時展示這些網路攻擊可能對全球數位經濟所帶來的潛在衝擊。Fortinet全球安全策略長Derek Manky指出,「由於雲端運算、物聯網等技術創新,讓網路可受攻擊的面向增加,加上全球網路安全人才的缺乏,以及法規要求的壓力,都讓網路威脅有非常顯著的攻擊動能。這些改變的速度前所未見,一旦網路威脅所帶來的衝擊效果不錯,超越網路罪犯原本預計攻擊的個人、政府或者是商業機構,如此就會帶來一個關鍵的引爆點。接下來,究責性(accountability)在各個層級的需求就會變得很急迫,而且一樣真的會影響到廠商、政府和消費者。如果不迅速採取行動,有可能會影響到全球數位經濟的發展。」

更多有關2017年威脅預測的內容,可造訪Fortinet Blog。以下為這份報告的摘要:

從聰明變得更聰明:自動而人性化的攻擊,將需要更多智慧型的防護

威脅會變得愈來愈聰明,而且已逐漸能夠自主運作。在接下來幾年,惡意軟體的設計會更像人類,能自我調適和學習成功經驗,以改善攻擊的衝擊和功效。

物聯網製造商將必須為安全漏洞負責

如果物聯網裝置的製造商無法讓它們的設備變得更安全,一旦消費者對安全有所疑慮而不願購買產品時,就可能會對數位經濟造成毀滅性的衝擊。消費者、廠商,以及其它利害關係團體的呼籲行動會增加,要求安全標準的建立和施行,因此裝置製造商勢必得對它們設備在外的行為負擔責任。

200億個物聯網設備是雲端中最弱的一環

關於FortiGuard Labs

FortiGuard Labs安全防護中心,在全球擁有超過200位專業研究員和分析師。研究員採用世界級、內部專屬的開發工具和技術,深研、尋找和防禦最新的安全威脅。這個專家團隊專注研究每個重要領域,包括惡意軟體、殭屍網路、物聯網和零日漏洞。服務分析師專研最新的病毒程式,開發抑制的病毒碼,技術開發人員則持續建立新的防護引擎,來對抗不斷演變的安全威脅。FortiGuard Labs使用的資料,蒐集自全球200萬台設備,每天保護超過29萬個客戶。

雲端安全最弱的一環並不是它的架構,而在於數以百萬計存取雲端資源的遠端設備。我們預計會看到威脅攻擊鎖定在這些終端設備上,使得從客戶端的攻擊能有效地入侵雲端服務供應商。因此,企業組織將逐漸採行織網型態(fabric-based)的安全架構,並藉由內網隔離的策略,讓它們能在實體、虛擬和從物聯網到雲端的私有雲環境中,建立、協調和執行完善無縫的安全政策。

攻擊者將會開始轉向攻擊智慧城市

隨著建物自動化和管理系統逐漸成長,它們將會成為駭客的目標。若有任何的集中化系統遭到破壞,那麼大規模公用設施毀損的後果是相當嚴重的,同時這將會是網路罪犯非常有價值的攻擊目標。

勒索軟體將導入規模經濟

非常集中性的攻擊將會鎖定在高知名度的目標,例如名人、政治人物和大型組織。自動化的攻擊將會為勒索軟體帶來規模經濟,讓駭客可以降低成本一次同時勒索許多受害者一點小錢,特別是藉由鎖定物聯網設備。

技術必須彌補重要網路技能的短缺

現今網路安全專業人才的缺乏,意味著許多組織或國家在加入全球數位經濟時,承受著巨大的風險。他們根本沒有所需的經驗或訓練來發展安全策略,保護在網路環境中自由移動的重要資產,或是辦識和回應目前更為精巧的威脅攻擊。

威脅預測的趨勢和要點

物聯網和雲端持續在威脅預測中發揮重大效應,但有些趨勢已經很明顯。無論企業或個人的數位足跡都已顯著地擴大,增加了潛在的受攻擊面。此外,任何東西都能變成一個目標,也都可成為一項武器。威脅變得更具智能,可自主性運行,而且更難以偵測。最後,舊的威脅不斷返回,但透過新技術增強,推動了檢測和鑑識調查的極限。



<<回到新聞發佈 - 分享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