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inet率先推出總處理量達1 Terabit防火牆

2014-08-15

【2014年8月12日‧台北訊】全球高效能網路安全領導廠商Fortinet® (NASDAQ: FTNT)已重新定義了防火牆的效能,率先推出總處理量超過每秒1 Terabit (1 Tbps)的防火牆--最新的FortiGate 5144C,提供10 GbE、40 GbE和100 GbE的連線速度選擇。這使FortiGate 5144C成為全球最快的防火牆,非常適合電信業、服務供應商和大型企業。這些產業對於網路安全的效能和延展性要求嚴格,希望在資料、應用程式和網路防護方面,提供客戶和使用者無與倫比的功能與彈性。

Fortinet創辦人暨執行長謝青表示,「市場主要的驅動力,例如巨量資料、雲端服務,或是激增的軟體服務,都使得資料中心需要異常快速的安全平台,來保護他們的應用程式和資料。許多廠商都宣稱有最快的防火牆,但都沒有辦法能實際達到如此等級的效能和安全性,讓客戶能為未來打造資料中心,並且知道防火牆不會是未來的一個瓶頸所在。」

FortiGate 5000系列-採用NP6 ASIC晶片為高效能安全界定了新標準

新的FortiGate 5000系列產品為Fortinet旗艦級的刀鋒機箱型防火牆。它是專為大型企業資料中心和電信級環境所打造,為求最高的持續運轉時間,內建完整備援、熱抽換電源供應器、風扇和刀鋒型防火牆。

全新的5000系列包含一個新款機箱FortiGate 5144C、新的網路控制刀鋒(5903C/5913C)和安全刀鋒(5001D)。所採用的NP6網路處理器,每個ASIC晶片能提供40 Gbps的防火牆總處理量。不同於一般廠商採用現成的處理器,NP6 ASIC晶片為革命性、低功耗設計,能提供無可匹敵的防火牆總處理量(40 Gbps),以及僅2~3微秒的延遲。結合原生IPv4和IPv6流量處理,NP6非常適合新世代網路所需。同時運行14片5001D安全刀鋒,5000系列即可提供超過1 Tbps的防火牆總處理量。

新的5000系列採用了相同的高效能硬體架構、NP6 ASIC晶片和FortiOS作業系統,它們同樣也是屢獲獎項的FortiGate 1000和3000企業級安全設備所採用,能有效保護資料中心和企業使用者。這些賦予了無與倫比的部署彈性、安全功能和政策執行效能。

Frost & Sullivan網路安全資深產業分析師Chris Rodriguez指出,「由於企業和消費者需要即時傳遞的應用程式與服務,安全產業正面臨巨大的改變。同樣重要的是,在新型態的各種服務模式(X as a service)下,安全必須扮演主動積極的角色。藉由提供每秒1 Terabit的防火牆效能,Fortinet能確保未來不用犧牲安全效能,就能添增其它的新服務。」

FortiGate 5001D刀鋒-最先進的安全刀鋒設計

新的5001D安全刀鋒模組,為5000系列產品提供了核心的安全功能。這些第5代的特殊機板,擁有100 Gbps的總處理能力。每個5001D刀鋒內建兩個FortiASIC NP6處理器,能提供完整的新世代防火牆功能,包括深層封包檢測、IPS、應用程式控管、網頁內容過濾等。此外,由於Fortinet獨特的虛擬網域(VDOM)技術,多個虛擬環境可以同時運行,因此安全管理服務供應商(MSSP)和電信業者,便有能力為客戶提供許多各自專屬的新世代防火牆功能。

語音、資料、安全和雲端服務供應商MegaPath技術長Mike Perusse表示,「在全美國運行一個最大型的端對端通訊網路,需要高效和堅實的安全防護。Fortinet無疑是高效能網路安全的領導者,他們新的5000系列已突破以往,能保護現今新世代服務的傳送。」

新的FortiController能提供100 Gigabit乙太網路連線

對於需要100 Gigabit乙太網路連線的資料中心或電信級環境,Foritnet提供了新的FortiController-5913C刀鋒型控制器。FortiController-5913C為先進電信運算架構(ATCA)相容,工作階段感知(session-aware)的負載平衡交換器,可透過5000系列機箱的結構背板,傳輸流量至最多14片的FortiGate-5001D刀鋒模組。這不僅提供了無可匹敵的效能,一旦資料中心重新規劃網路至100 GbE時,也能消除了任何潛在的瓶頸。FortiController-5913C將在會第四季推出。若只需40 Gigabit乙太網路連線環境時,則可選擇現已供貨的FortiController-5903C。

產品推出時程

新的FortiGate 5000系列--包括新的5144C機箱、5903C控制器和5001D安全刀鋒,將在第三季透過Fortinet授權通路夥伴供貨。更多關於FortiGate產品資訊,可造訪:http://www.fortinet.com/products/fortigate/index.html,或瀏覽新的線上展示頁:http://www.fortinet.com/resource_center/product_demo_center.html。

有關Fortinet產品與服務諮詢,請洽台灣區代理商聯達資訊,電話02-6606-8189。



<<回到新聞發佈 - 分享朋友